现在是: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中心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技术平台 | 青大主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本院新闻 
 图说本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生物信息中心测序平台--“测之精、序之简”

2016年11月29日 11:38 于万鹏 点击:[]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2015年成立了生物信息测序平台,平台拥有illumina公司最新推出的二代测序系统。生物信息平台坚持测之精、序之简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直观并且精确高质量的测序数据。

 

 

生物信息平台能够提供转录组学、基因组学和表观遗传学层次的测序服务。

 

一、 转录组层次服务研究

转录组学是一门在整体水平上研究细胞中基因转录的情况及转录调控规律的学科。简而言之,转录组学是从RNA水平研究基因表达的情况。转录组学研究对象包括包括mRNA、长链非编码RNA、小RNA等,通过比较转录组或者表达谱的研究以揭示生物学现象或疾病发生的分子机制是高通量组学研究的一个常用策略。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生物信息平台可以为您提供全面的转录组学技术服务。

目前,信息平台可以提供如下多种转录组学研究服务:

1、 LncRNA-Seq服务

2、 CircRNA-Seq服务

3、 Exosomal IncRNA-Seq服务

4、 Single-cell Sequencing服务

5、 Exosomal miRNA-Seq服务

6、 Small RNA-Seq服务

7、 PolyA-Seq服务

 

   二、 基因组层次服务研究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生物信息测序平台提供一站式基因组学解决方案,以满足不同的研究需求。凭借全球领先的基因组学研究实力,生物信息测序平台愿意协助各领域的合作者,共同面对基因组学研究中的困难挑战,制定最优的解决方案,提供快速、准确、可靠的产品和服务,力争在基因组学研究方向引领未来。目前,信息平台可以提供如下多种基因学研究测序服务:

1、 Exome-Seq服务

2、 Single-cell Sequencing服务

3、 Targe-Seq服务

4、 Resequencing服务

5、 16S-Seq服务

6、 Meta-Seq服务

7、 Amplicon-Seq服务

 

    三、 表观遗传学服务研究

   在基因组DNA序列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基因的表达调控和性状发生了可遗传的变化。对基因组而言,不仅仅是序列包含遗传信息,而且其修饰也可以记载遗传信息。表观遗传修饰主要包括脱氧核糖核酸的甲基化和组蛋白修饰两类。表观组学研究结合新一代高通量测序技术及表观遗传学研究方法,在全基因组水平进行基因调控机制研究。目前,信息平台可以提供如下多种表观遗传学测序服务:

1、 全基因甲基化测序服务

2、 DNA甲基化序列富集测序服务

3、 MeDIP-Sequencing服务

4、 ChIP-Sequencing服务

 

 

联系人:于万鹏老师

联系方式:13153220808;

E.mail:yuwanpeng1987@163.com

 

 

 

 

上一条: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行政主管及行政助理招聘公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6    qtm.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登州路38号 邮编:266021 电话:0532-82991791 传真:0532-82991791
电子信箱:qddx_zhuanhu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