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中心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技术平台 | 青大主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本院新闻 
 图说本院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山东细胞生物学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8年09月04日 13:34 作者:王胤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细胞生物学领域科研及教学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展示细胞生物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重要进展,探讨细胞生物学领域最新学术问题,加深山东省内各兄弟院校和科研机构之间的友谊,活跃学术思想,由山东细胞生物学学会主办、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协办、青岛大学承办的“山东细胞生物学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于2018年8月30-31日在青岛召开。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李培峰院长和山东细胞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张士璀教授和主持了开幕式。李培峰院长介绍了与会嘉宾并热情欢迎大家的到来。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对来自省内外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青岛大学的校史和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夏校长认为本次细胞学会会议的召开对加强青岛大学相关学科建设,提升生物学科学研究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山东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刘相国教授致辞,代表学会欢迎嘉宾、老师及同学们参会,简要介绍了山东细胞生物学学会的历史,感谢嘉宾的指导及青岛大学为承办会议付出的辛劳。青岛大学医学部王新生主任出席了会议。

24330E


    

本次大会共有17位特邀报告人做精彩的学术报告。不仅邀请了国内细胞生物学界的一流专家,有中国农业大学巩志忠教授、中科院昆明动物所陈策实研究员,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苗龙研究员,同济大学贾鑫明教授,深圳大学的刘宝华教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王彦明教授;还特别邀请了省内细胞学界的领军才俊,有周军教授、高成江教授、张彦教授、孙金鹏教授、白明义教授、王建勋教授、张文程教授、高金珉教授、鲍永华教授、何艮教授和赵呈天教授等。学术报告精彩纷呈,与会者反响热烈。

 

细胞生物学是具有历史传承和深刻生命内涵的基础前沿学科,其对生命活动规律的微观阐释在现代生命科学和医学领域具有重要的价值和影响。“细胞小世界,生命大世界”,细胞活动遍及生命活动的各个角落,人类追求健康和福祉的脚步始终与细胞的命运相伴随。

        本次山东省细胞生物学会的胜利召开,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赞誉,在省内细胞生物学界起到了建设性的影响,对细胞生物学科的建设具有促进作用。



上一条:Cell:重大进展!首次构建出哺乳动物单细胞染色质可接近性图谱 下一条:Cell子刊:利用细胞代谢对抗顽固性肿瘤!

关闭

Copyright ? 2016    qtm.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登州路38号 邮编:266021 电话:0532-82991791 传真:0532-82991791
电子信箱:qdzhuanhua@sina.com/wangzhedong2014@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