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中心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技术平台 | 青大主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概况>>现任领导>>正文
 

院长:李培峰

2021年11月01日 13:14  点击:[]


 


院长:李培峰

 

李培峰,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毕业于军事医学科学院获博士学位,随后留院任助理研究员,在德国医学研究机构Max-Delbruck Center for Molecular Medicine任Medical Researcher 1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外引进杰出人才”,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为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从1986-1989年主要从事于神经元衰老的研究,发现超氧自由基是造成神经细胞衰老的最初启动因子。从1990-1994年主要从事于自由基生物医学研究。在国内和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10余篇有关抗氧化酶氧化修饰的研究论文,在这一领域的一系列研究曾获军队科技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一)。随后主要从事心血管疾病研究,研究工作发表在Molecular Cell, EMBO Journal, Nature Medicine, Nature Communication, Circulation, Circulation Research, PNAS, MCB, Gene & Development等国际著名杂志。其中发表在PNAS和Nature Medicine的文章分别入选为2009、2011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研究成果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美国心脏病学会和国际心脏联合会会员、北京细胞生物学会理事、荷兰国家健康基金特邀评审专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科技部973评审专家。迄今为止,在国内外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专利10余项,论文总引用次数3000余次。

 





下一条:副院长:王胤

关闭

Copyright ? 2016    qtm.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登州路38号 邮编:266021 电话:0532-82991791 传真:0532-82991791
电子信箱:qddx_zhuanhu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