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中心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技术平台 | 青大主页 
     转化医学动态
 转化医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转化医学动态>>正文
 

转化医学模式示意图

2015年09月22日 00:00 分享自37度医学网 点击:[]

转化医学模式示意图

来源:37度医学网

转化医学模式

转化医学是医学研究的一个分支,试图在基础研究与临床医疗之间建立更直接的联系。转化医学在健康产业中的重要性不断提升,而它的精确定义也不断变化。在药物的研发过程中,转化医学的典型含义是将基础研究的成果转化成为实际患者提供的真正治疗手段,强调的是从实验室到病床旁的联接,这通常被称为“从实验台到病床旁”(Bench to Bedside,B2B)。

虽然对于新技术与硬科学(基因组、IT、分子建模、大型化学库的合成与超高通量筛选)相结合投入重大,但是制药工业在减少研发拖延或者流失率上均未取得成功,从而导致对于新化合物的发现和投放市场,研发的平均成本(20年内增长10倍)在20亿欧元以上。

此外,大多数疾病医疗知识的进展导致病因的剧增,以及仅是对于生物复杂性的疏忽,使多数基于治疗的临床试验均告失败。这种科技时代的失败,迫使人们重新考虑患者/医生这两者在发现过程中的关键作用。

为了减小研发之间的差距,产生了名为转化医学的活动,其作用在于将分子从研究“转移”至临床试验。事实上,这种内部方法并不充分,围绕着该方法我们重新调整了研发过程,该方法从最开始由医疗研发人员进行监测,到与学术研究机构协作,然后得到生物信息学家、生物统计学家与功能生物学家团队的支持。

这些团队事实上将医学与科学相结合,使得治疗观念与强化医疗需求相一致,并且在决定性生物标志物帮助下使其在临床试验中快速批准。

根据选定的情况,我们将会看到转化医学的影响,并且将共同分析在该领域提供给科学和医学学科的新发展视角。

Claude Bertrand简介:他毕业于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药剂学专业(Pharm.D.),并凭借其在免疫药理学和神经源性炎症领域的研究荣获斯特拉斯堡大学博士学位。于旧金山加利福利亚大学2年攻读博士后之后,Claude加入了巴塞尔的Ciba-Geigy公司(即后来的Novartis公司)的过敏与哮喘组。1996年,他转至Roche Bioscience公司的炎症性疾病组,位于加州的帕洛阿尔托,在该公司他担任体内药理部组长,并负责支持关节炎和呼吸道疾病领域的项目。1999年,他被聘用为Parke-Davies公司Fresnes研发中心炎症、胃肠道与疼痛药理部主任,该公司后来成为Pfizer公司的成员。2004年,Bertrand博士担任位于Alderley Park 的AstraZeneca公司副总裁,负责呼吸及炎症研究,并于2005年被任命为呼吸及炎症领域的全球副总裁,监督在英国和瑞典的三个研究中心的研究活动。2009年,Bertrand博士加入法国益普生公司,任职执行副总裁和首席科学官,并于2011年6月起,担任研发部执行副总裁。

Claude在同行评审期刊上发表了70多篇论文,撰写了20个专著的章节,并在上百个科学会议上作了学术交流。自1996年以来,他一直是位于伦敦、斯特拉斯堡、南锡、雷恩、新奥尔良与巴黎大学的博士生培养计划的客座讲师。

上一条:抗癌药物的3次革命! 下一条:抗癌药物的3次革命!

关闭

Copyright ? 2016    qtm.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登州路38号 邮编:266021 电话:0532-82991791 传真:0532-82991791
电子信箱:qdzhuanhua@sina.com/wangzhedong2014@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