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中心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技术平台 | 青大主页 
     转化医学动态
 转化医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转化医学动态>>正文
 

以一种能扩张血管的蛋白质为靶心来治疗心脏病

2018年10月29日 10:51 分享自辉骏生物 点击:[]

心脏病学家经常使用一种名为“血流介导的扩张”(FMD)的测试来检测血流异常,这可能是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早期预警信号。但是,识别那些负责阻碍或促进血液流动的分子是具有挑战性的。

现在加利福尼亚州拉霍亚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科学家已经指出了一种蛋白质,它可以感应血流并促使称为小动脉的微小血管扩张。 他们相信这种名为GPR68的蛋白质可能成为药物开发的宝贵目标。 他们在“细胞”期刊中描述了这一发现。

由斯克里普斯教授Ardem Patapoutian博士领导的团队首先建立了模拟血流的机器。根据新闻稿,该机器将液体移动到板上的细胞上,模拟血液对体内细胞施加压力的方式。

研究人员使用的细胞系具有与怀疑会影响压力感应的蛋白质过表达相关的基因突变。通过系统敲除不同的基因,然后观察细胞如何响应机器产生的湍流,他们降落在GPR68上。

保持小动脉的健康功能很重要,因为当它们不能扩张时,血压会升高或血管堵塞。 Patapoutian在声明中说:“在模型生物体中,[GPR68]对于感知血流和血管系统的正常功能是必不可少的。

根据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心血管疾病是美国死亡的主要原因,每4例死亡就占1例。寻找治疗方法的灵感来源于杜克工程师从干细胞制造的功能完善的跳动心脏贴片到多伦多大学创建的小型可注射心脏贴片。

今年1月,一组西班牙研究人员发表了一项证据表明,巨型蛋白质titin在调节心肌细胞收缩能力方面起着关键作用。

Scripps团队的下一步是进一步研究GPR68如何影响各种心血管疾病。 “我们还在探索使用小分子来调节GPR68功能的可能性,因为这样的分子可能对临床有益,”Patapoutian说。


上一条:科学家在实验室成功逆转衰老的人类细胞 下一条:让癌细胞休眠,只需阻止这一信号!

关闭

Copyright ? 2016    qtm.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登州路38号 邮编:266021 电话:0532-82991791 传真:0532-82991791
电子信箱:qdzhuanhua@sina.com/wangzhedong2014@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