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中心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技术平台 | 青大主页 
     转化医学动态
 转化医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转化医学动态>>正文
 

揭示一种调节RAS蛋白新机制

2018年11月26日 10:57 分享自辉骏生物 点击:[]

谁在调节关键的调节因子?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奥地利科学院分子医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报道了一种新发现的机制,通过这种机制,RAS蛋白的活性和定位受到调节。相关研究结果于2018年11月15日在线发表在Science期刊上,论文标题为“LZTR1 is a regulator of RAS ubiquitination and signaling”。


在人类基因组的2.3万多个基因中,仅少数基因在信号转导和生长调节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中,三个编码RAS蛋白的基因(KRAS, NRAS, HRAS)特别重要,这是因为它们在25%以上的人类癌症中发生突变,这些发生突变的RAS蛋白在癌症信号转导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围绕RAS基因产物的过程也涉及多种罕见的人类发育障碍,它们被称为RAS蛋白病(RASopathy)。RAS蛋白是在生长和肿瘤发生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的调节因子,反过来,RAS蛋白的每个调节因子对癌症和各种人类疾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由于对识别造血系统特定类型癌症中药物反应的潜在遗传决定因素感兴趣,这些研究人员如今报道LZTR1基因与RAS之间存在机制上的关联性,其中人们之前就已知LZTR1基因与多种罕见疾病和罕见癌症存在关联。这些发现提供了一种信号通路的一种新的关键调节因子,而这种信号通路是生物学中得到最好研究的信号通路之一。因此,它代表着一个重大进步。这项研究不仅为对一种至关重要的生长促进蛋白进行调节提供了新的见解和细节,而且还为非常多的病理状态(从不同类型的脑癌和儿童癌症到努南综合征等发育障碍)提供了分子解释。

参考资料:

Johannes W. Bigenzahn1, Giovanna M. Collu2, Felix Kartnig et al. LZTR1 is a regulator of RAS ubiquitination and signaling. Science, Published Online: 15 November 2018, doi:10.1126/science.aap8210.


上一条:Nature:CRISPR编辑技术存在致癌风险,全球首例基因编辑婴儿的未来谁来负责? 下一条:科学家在实验室成功逆转衰老的人类细胞

关闭

Copyright ? 2016    qtm.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登州路38号 邮编:266021 电话:0532-82991791 传真:0532-82991791
电子信箱:qddx_zhuanhu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