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中心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技术平台 | 青大主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本院新闻 
 图说本院 
 
当前位置: 首页>>本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未来!

2020年08月06日 23:10 王胤,张银凤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未来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党支部赴青岛国际创新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科技报国的激情, 20200728日,转化医学研究院党支部赴青岛国际创新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青岛国际创新园党群服务中心合影留念

党建引领方向,创新驱动发展!学者要有使命感,要时刻关注中国社会发展的现实。数字医学、智能医学、交叉医学是生命与健康的时代聚焦点,如何实现转化医学融合发展是我们需要探索的时代命题。转化医学研究院党支部是一支年轻的党支部,是一支以国家级人才为引领、特聘教授为先导、卓越人才为骨干的“先锋党支部”。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组织坚实的战斗堡垒作用更是每个党员的坚强后盾,极大地增加了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首先转化医学院党支部的党员们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思想,更加坚定了青年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要勇担使命。

   

党员们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思想

不忘初心,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统一思想,凝聚战斗力。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参观了青岛国际创新园党群服务中心的沉浸式、互动性的体验学习的党建体验馆,让党员“足不出户”,就可穿越时空重温新时代思想党建,体味革命时期的艰辛,领略新时代新中国的巨大成就。与科技创新向结合,智能化和数字化党建模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党员们走进沉浸式体验馆感悟崂山历史

“要强国、学习要先强起来。”科技创新代表着国家发展的未来,只有坚持创新思维,才能不断牵引我们实现战略目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上线为广大党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转化医学研究院党支部的党员们平时非常注重“学习强国”的线上学习,在青岛国际创新园党群服务中心也积极地进行了学习强国知识的测评,党员同志认真翻阅党建读物进行现场学习。科技创新强国,梦想成就未来!

 

7E5CC

 

党员们进行学习强国的现场答题和党建读物的认真学习


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我们时刻需要固强国之基,树爱国之本,培创新之源,立科技之根。最后,转化医学研究院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教师们科技报国的热情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是在奋斗中成就伟业、造就人才的时代。通过这次党性教育活动,激励转化医学研究院党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激励转化医学研究院的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我们要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政党、学习型国家,就要广泛动员起来,好好学习,学真知,走正道,学习强国!转化医学研究院党支部的党员们秉承“惟精惟微,创新求实”的精神,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以实干创造新业绩,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王昆教授团队,Nature Cell Biology 重大进展! 下一条:我院周祺惠特聘教授课题组在《Science Advances》发表科研成果

关闭

Copyright ? 2016    qtm.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登州路38号 邮编:266021 电话:0532-82991791 传真:0532-82991791
电子信箱:qddx_zhuanhu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