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中心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技术平台 | 青大主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概况
 


 生命与健康是人类为之思考和探索的古老命题。目前,很多疾病还得不到根治,在基础研究和临床之间有个瓶颈,从实验台到病床旁存在一个鸿沟,为了打破屏障填补鸿沟,转化医学应运而生。转化医学如架桥,将基础与临床之间的距离迅速缩短,是多种学科智慧整合的结晶,源于科学和技术的发展,再回馈于科学和技术的发展,源于疾病,又服务于疾病。

转化医学以服务临床需要为主要目的,倡导以患者为中心,从临床工作中发现和提出问题,集中科研力量和技术手段有针对性地解决威胁人类健康重大疾病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治疗应用难点,开创性地对前沿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提炼和深入开发。

疾病健康伴齐飞,忧伤苦痛几家愁,华佗秘诀何处有,转化医学成一色”。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由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发育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生物信息学等专业人员组成,以重大疾病的关键因子信号通路和作用机理为研究方向,阐明从器官发育到个体衰老,从细胞新生到细胞死亡等生命活动关键历程与疾病的关联,探究致病因素和有效治疗手段。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在组织再生和修复,干细胞和非编码核酸等方面具有独特的研究和应用基础,并以此为研究中心,促进疾病诊断和新药开发,促进再生医学和转化医学的发展,积极寻找开启突破之门的密匙!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欢迎有理想,有志气的人才和企业共事合作!



Copyright ? 2016    qtm.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登州路38号 邮编:266021 电话:0532-82991791 传真:0532-82991791
电子信箱:qdzhuanhua@sina.com/wangzhedong2014@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