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中心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技术平台 | 青大主页 
     科研中心设置
 发育心脏病学中心 
 再生医学中心 
 肿瘤分子生物学中心 
 细胞治疗学中心 
 血管生物学中心 
 转化药物研究所 
 精准医学中心 
 分子遗传学中心 
 衰老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中心设置
 


 

发育心脏病学是采用现代生物学技术研究“心脏疾病胚胎起源”的医疗学科。发育心脏病学中心以心脏发育调控机理为核心,探讨其在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脏疾病发病机制中的作用,围绕病因—机制—防治三方面展开研究。发育心脏病学领域在21世纪的学科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与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本学科的不断完善发展能够极大的造福人类。

我们目前重点开展的研究方向是:

1.探索非编码RNA在心脏发育和疾病发生发展中的作用机理和调控网络。

2.研究心脏线粒体动力学变化与心脏发育、疾病发生发展的相关性及分子机理。

3.心肌细胞重编程的分子调控机制研究。

(主任:王昆;电话:82991791;邮箱:wangk696@qdu.edu.cn)


 



Copyright ? 2016    qtm.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登州路38号 邮编:266021 电话:0532-82991791 传真:0532-82991791
电子信箱:qdzhuanhua@sina.com/wangzhedong2014@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