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中心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技术平台 | 青大主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本院新闻 
 图说本院 
 
当前位置: 首页>>本院新闻>>正文
 

我院于涛/亓洪昭教授团队荣获2022年青岛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2023年08月31日 09:19  点击:[]

20238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公布并宣读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青岛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根据《青岛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规定,经市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市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核定,市政府决定授予我院于涛和亓洪昭等教授青岛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项目名称为“基于非编码核酸的心血管疾病基因治疗技术体系研究与应用”。



项目致力于探究多种非编码RNADNA/RNA甲基化等关键基因组修饰调控血管内皮细胞、血管平滑肌细胞或巨噬细胞的分化、迁移以及凋亡及在动脉粥样硬化疾病中的重要作用,构建非编码RNA调控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分子网络,探索核酸药物的靶向递送体系、开发以ncRNA为靶点的心血管疾病基因药物。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

2022年度,青岛市同时授予10项成果市自然科学奖;授予3项成果市技术发明奖;授予105项成果市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1位外籍专家市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上一条:推进新医科建设,培养复合创新型人才 下一条:校领导会见我院“山东省先进工作者”获得者王昆!

关闭

Copyright ? 2016    qtm.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登州路38号 邮编:266021 电话:0532-82991791 传真:0532-82991791
电子信箱:qdzhuanhua@sina.com/wangzhedong2014@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