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中心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技术平台 | 青大主页 
     转化医学动态
 转化医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转化医学动态>>正文
 

酒精可以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2017年05月04日 12:38  点击:[]

      近年来,乳腺癌人数不断攀升,究竟是什么导致这一结果呢?最近,一项新的研究指明了饮酒与女性乳腺癌之间的关系,饮酒是乳腺癌风险增加的一大因素,下次还想再来一杯的时候,要慎重了!

        此次发表于《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杂志中的文章,将非籍美国女性作为研究对象。此次试验的参与者共有22,338人,参与者完成了所有的问卷调查,通过对比数据,研究人员发现,酒精可以增加非籍美国人患乳腺癌的风险。

        来自北卡罗纳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癌症的致病因素和风险因素数不胜数,然而,相较于其他患癌的风险因素,饮酒绝对是可以控制和改变的。”

        在此次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每周饮酒次数达到7次及以上的人群最倾向于患乳腺癌的四个不同亚型,每周喝四次以上的人群比每周喝四次以下的人群,患乳腺癌的风险高出33%。同时,通过对比,研究人员发现非籍美国女性饮酒的数量不及美国白人女性。

        来自北卡罗纳大学的研究人员强调说:“饮酒并不是造成乳腺癌的唯一因素,也就是说,我们的研究并不能证明戒酒就可以免受乳腺癌之灾,但是酒精会增加乳腺癌的患病风险确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我们希望通过减少饮酒数量和次数,可以有效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Lindsay A. Williams, et al. Alcohol Intake and Breast Cancer Risk in African American Women from the AMBER Consortium. Cancer Epidemiol Biomarkers Prev.DOI:10.1158 / 1055-9965.EPI-16-0792 Published May 2017

                                            -------分享自:医学论坛网

上一条:失衡的OPA1加工和线粒体分裂可引起小鼠心力衰竭 下一条:环状RNA可以作为信使RNA来编码蛋白

关闭

Copyright ? 2016    qtm.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登州路38号 邮编:266021 电话:0532-82991791 传真:0532-82991791
电子信箱:qddx_zhuanhu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