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中心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技术平台 | 青大主页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东安(Dong-an Wang)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6年11月17日 14:28 作者:范长江 点击:[]

应我院邀请,2016年11月16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东安(Dong-an Wang)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期间,王教授在我院会议室进行了题为“Living Hyaline Cartilage Graft (LhCG) for Articular Cartilage Repair: Regeneration and Anti-inflammationin situ, Drug Evaluationin vitro”的学术讲座。

报告人简介:

王东安博士,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副教授(终身教职)、学科主任(Program director)。王博士分别于1997年和2001年毕业于中国浙江大学高分子工程系,获得工学学士与理学博士学位。自2001年至2005年,王博士赴美先后于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从事“基因治疗”与“组织工程”方面的博士后研究。王博士自2005年起任教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迄今历任助理教授(2005)、副教授(2010)、副院长(2010-2014)、生物工程学科主任(2016至今)。

王博士主要从事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方面的科研工作,具体科研方向包括:1)用于三维支架构建与细胞传递的生物响应性材料研究,2)干细胞应用研究,3)基因与反义核酸传输体系构建,以及4)工程化仿生人体组织模型用于体外新药测试研究。迄今,作为主要作者,王博士已在nature materials,advanced drug delivery review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Biomaterials等杂志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部分论文被《分子药学》(Molecular Pharmaceutics),《高级药物传输综述》(advanced drug delivery reviews),《药物研究》(Pharmaceutical Research)等杂志采用为封面文章发表。王博士于2010年发表在《欧洲药物科学杂志》(Journal ofPharmaceutical Sciences)的一篇论文,荣获欧洲药物科学联盟与Elsevier出版社联合颁发的2011年度最佳论文奖。

王博士曾先后应邀担任《高级药物传输综述》(advanced drug delivery reviews)、《药物研究》(Pharmaceutical Research),以及《分子药学》(Molecular Pharmaceutics)杂志的主题期卷特约编辑;同时,王博士担任《药物研究》 (Pharmaceutical Research)的编委会(Editorial Board)成员;此外,王博士应邀担任60多种国际研究性杂志的审稿人,以及新加坡国家级科研基金的经费评审专家。王博士还应邀担任美国-以色列双边科学基金会(BSF)、法国国家科技局(ANR),香港卫生与医学研究基金(HMRF),以及中荷联合项目(PSA)的评审专家。

上一条:山东细胞生物学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陈宝安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6    qtm.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登州路38号 邮编:266021 电话:0532-82991791 传真:0532-82991791
电子信箱:qddx_zhuanhu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