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中心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技术平台 | 青大主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本院新闻 
 图说本院 
 
当前位置: 首页>>本院新闻>>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5年04月17日 00:00  点击:[]

新闻网讯: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在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的陪同下,4月10日下午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并与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与科研人员代表进行座谈。校党委书记夏临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安民,副校长邵峰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铁柱出席座谈会。

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求真厅举行的座谈会上,杜占元首先听取了我校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夏临华以《构筑人才高地 推动协同创新》为题,作了汇报。夏临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概况与建设发展情况,就我校坚持人才强校、努力构筑人才高地,坚持学术兴校、大幅提升科研水平,推动开放办学、打造服务地方发展平台三个方面的工作作了重点汇报。

夏临华说,我校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理念,明确提出“育人立校、学术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战略,大力实施三大人才工程,通过实施特聘教授人才工程、学科专业首席教授工程,推出青年卓越人才支持计划,延揽汇聚了一大批高水平人才,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坚持学术兴校,大幅提升科研水平方面,学校着力打造优势学科体系和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大力推动协同创新。经过多年的积累,我校在部分研究领域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其中,海藻纤维产业化技术项目获得国家863计划项目及山东省自主创新重大专项的支持,3D医学影像与计算机手术辅助系统和纳米止血技术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夏临华说,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我校扎根青岛,面向山东,主动融入区域创新体系建设,通过健全服务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支撑区域发展的能力。学校通过成立专门服务机构、健全成果转化机制、共建技术研发机构等措施,为区域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听取汇报后,杜占元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建设发展成就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学校领导班子、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杜占元指出,青岛大学现在已进入平稳发展阶段,今后要抓住机遇,打好基础,进一步提高水平和层次。

杜占元对我校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更好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这是中外高校办好现代大学的基本共识。二是要强化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目前,我国高校正由规模化发展步入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阶段,青岛大学在这方面做了很多有成效的工作,今后应下大力气,坚定不移地抓好内涵发展。三是要继续努力打造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一流学科,形成特色和优势。他指出,青岛大学近几年在打造优势学科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一些学科的建设也很有成效,这也是内涵式发展的核心问题。今后应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以优势学科带动学校学科整体水平提升。

杜占元指出,办好大学,一流的学科和人才是基础。青岛大学具有良好的地理、人文环境,各级政府对学校的发展也给予大力支持,这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希望学校充分利用这些条件,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杜占元说,青岛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鼓舞,相信在今后的建设发展中一定会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青岛市崂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代理)江敦涛来校调研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6    qtm.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登州路38号 邮编:266021 电话:0532-82991791 传真:0532-82991791
电子信箱:qddx_zhuanhu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