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中心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规章制度 | 人才招聘 | 技术平台 | 青大主页 
     转化医学动态
 转化医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转化医学动态>>正文
 

中草药治疗COVID-19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2021年11月15日 15:28 分享自转化医学网 点击:[]

MACH-19(Mushrooms and Chinese Herbs for COVID-19)是一项由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洛杉矶分校牵头、与拉霍亚免疫学研究所(La Jolla Institute for Immunology)合作的多中心临床研究,是第一个用西药的黄金标准——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来评估这些特定的中西结合疗法的研究之一



三项试验目前正在招募66-80名SARS-CoV-2检测呈阳性,且在家中隔离的轻度至中度症状患者。其中两项试验是FDA批准的用于治疗COVID-19的试验性混合物的Ⅰ期临床安全性试验。


“Mushroom-Based Product for COVID-19”这一试验从2020年12月开始,计划于2022年12月结束,测试两种药用菌——苦白蹄(即药用拟层孔菌)和云芝(即变色栓菌)1:1混合而成的胶囊的安全性和可行性。

“Chinese Herbal Formula for COVID-19”这一试验从2021年7月开始,计划于2022年12月结束,测试由21种中草药组成的清肺排毒汤的配方的安全性和可行性,这一配方在我国被广泛用于治疗COVID-19。


“我们希望这些疗法能够减少住院患者。”MACH-19首席研究员Gordon Saxe博士说,他是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综合健康中心的研究主任。


据Saxe说,之所以选择蘑菇(此文的蘑菇均指广义上的蘑菇,能形成大型子实体的真菌),是因为自古以来就用蘑菇作药材,并且最近有证据表明蘑菇有增强免疫和抗病毒的效果。2019年3月发表在《Mycology》上的一项临床前研究,发现苦白蹄可以抑制引起包括甲型H1N1流感、甲型H5N1流感和疱疹在内的病毒。Saxe说,他认为药用菌可以阻止病毒进行复制,他计划在Ⅱ期临床试验对此进行测试。


MACH-19的第三个正在进行的试验“RCT of Mushroom Based Natural Product to Enhance Immune Response to COVID-19 Vaccination”,测试在人们首次接种疫苗时,给他们服用药用菌胶囊,是否可以增加抗体和其他的免疫反应。该试验从2021年6月开始,计划于2022年6月结束。

Saxe说,他的团队即将启动第四个试验,研究药用菌是否与COVID-19加强剂有相似的效果,能够增强免疫反应。


Saxe说,“疫苗可以产生抗体,杀死血液中的病毒。蘑菇可能不仅能够提高抗体水平,而且还可以增强T细胞对病毒感染细胞的免疫力。此外,蘑菇与人体免疫细胞上的受体结合,还可以调节免疫力。蘑菇的这种特性可以减少疫苗引发的副作用。”


据Saxe说,几个世纪以来,自然疗法一直被用于治疗传染病。他指出,中医已经利用草药控制住了300多次有记录的流行病。而且2300多年前,希腊药理学家Pedanius Dioscorides就是利用苦白蹄来治疗肺部感染的。


尽管西医仍然认为很多中西医结合的疗法缺乏经验和证据,但一些疗法正在得到更广泛的认可,例如针灸治痛、草药提取物青蒿素治疗疟疾。“如果我们的试验能够成功,那么这可能会引起人们对其他草药疗法的兴趣。”Saxe说。


这些试验初步的安全性数据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公布,有效性数据将在一年内公布。Saxe称,无论有什么发现,他都很高兴能够得到FDA的批准,因为这表明西方科学思想正在拓宽。


本文于昨日(11月12日)发表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官网上,文章名为“Can Ancient Botanical Therapies Help Treat COVID-19?”。

参考资料:

https://ucsdnews.ucsd.edu/feature/can-ancient-botanical-therapies-help-treat-covid-19



上一条:3多种突变的Omicron变种是否会大大降低疫苗的有效性? 下一条:体外构建三维血管化肌肉微组织用于肌组织原位再生的研究

关闭

Copyright ? 2016    qtm.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登州路38号 邮编:266021 电话:0532-82991791 传真:0532-82991791
电子信箱:qdzhuanhua@sina.com/wangzhedong2014@hotmail.com